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你所不知道的二二八公園與台灣博物館


就在台北車站的館前路正對面,往往我們會經過而忘了進去看看,拆掉圍牆之後的台北新公園就是二二八公園,裡面的台灣博物館正在做什麼??

於是我們抽個假日大方地走進去,正巧五月份一切免費唷,不但從一樓有無障礙的電梯,還有台灣經典建築模型展,最精采的是深海生物展-深海奇珍,全部從法國原裝進口的標本,影片與圖片,整個館佈置得黑漆漆的,很有深海的氣氛。


深海浬居然有人放煙火??

這是一種深海水母,他的觸角會發出有毒的光,只要有生物碰到就會中毒而死,很酷吧.

自然界生物的食物鏈本來就有一些天敵存在.

現場展示還有多種鮟鱇魚的標本,

我只記得日本料理店來自日本當日空運昂貴的安康魚鍋,號稱全身軟骨都可以吃,但是不知道原來就是長這個樣子,

記得....小時後最愛看的卡通[海王子]裡面會傳遞訊息,有雷達的壞蛋生物也就是這個啊....



這是深海蟑螂,有夠小強的吧,而且有四十公分.....是漁民的敵人@@


這個精采的展覽最後,也看到驚心動魄的一句話:

人類的未來不再是探索太空的時代了,而是開始進入揭開奧秘深海的世界。

強烈表示深海有太多我們人類不知道的地方了....非常富有挑戰性。

之後,

坐電梯上了樓.....



我們看著看著生動感人的紀錄片之後,正在感慨烏腳病的可怕,沒想到一出展示間,居然看到台灣烏腳病之父就這樣活生生在我們眼前,九十四歲了,聲音宏亮,全身精氣神,用力擁抱我們一起合照,還大聲的吆喝,炒熱氣氛。

左為王金河醫師

沒有看到照片,還真難以置信[偉人從書裡面電視裡活生生跑出來]。


樓上還有日本人,這是台灣博物館的創始人,已經變成模型以供人們瞻仰了。



甚至還把當時地板的特色完整保留下來,



日本的郵件



原住民的明信片...都成為歷史的印記之一,說真的滿藝術的。



地下室還有台灣生活展,可以看到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生活收藏,滿有趣的。


你看過這樣的漫畫嗎,我可沒看過呢! [小聰明]聽說是四年級的最愛!!



其他樓層還有一些圖片,雷射光特效等等的展,逛半天也看不完....



所有的收藏聽說還有成千上萬的東西啊,博物館有專屬的寶庫收藏著,未來會慢慢公開,現場有幾位資深的解說員很熱情地幫忙揭開這些秘密



下一次路過時候,別忘走進去看看,沒有圍牆的二二八公園,也是皮皮小時候最喜歡去的戶外遊樂場,那裡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唷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