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

人生路正長



這是從法國巴黎鐵塔看下去的運河風光,多少月曆的風景取自此處,今生必定要去一次,開拓視野,瞻仰世界風景。


巴黎鐵塔
[這一次法荷比旅程是旅行社規劃,因為法國的旅館較貴,所以在法國停留時間最短,感覺都在趕行程,照片是拍了,但意猶未盡,所以,往後要安排旅程,除了價格之外,最好也能作更深度旅遊,慢慢逛,其實更好。]



在法國這兒的國寶羅浮宮與凡爾賽宮都進去參觀過,只是有點走馬看花,可惜。鐵塔與凱旋門也都是歷史課本上的璀璨,雖然去過,如今只留下相片,其它的記憶只能從名勝介紹,好好回味。


法國沿路到處都是兩門小汽車,聽說開在古蹟小路正好,而且歐洲的不婚男女最多,不流行全家一起出門。[大賓士都拿來當計程車用]。


在這兒還有路邊咖啡座,幾十公尺就一家,人們悠悠閒閒,[遊客比當地人多],人們都不想上班,光靠觀光收入就夠養一個國家啦。





荷蘭是個水都,除了水道運河奇美無比,還有海港風光,有趣木鞋,荷蘭人高大,最特別的是[十幾年前就有腳踏車道]青年男女上班族都衣裝楚楚騎單車,空氣好好。令我大開眼界。






這是在比利時著名的地標[原子造型紀念館]外攝影,比利時的巧克力與市場很熱鬧,平常愛吃巧克力,去了當地反而很少吃,買了回來也放到壞掉,真是物以稀為貴啊。



這是在美國紐澤西瑪莉家,我後來因緣際會去參加當地旅遊,遊覽紐約,華盛頓DC等地,由於單身所以跟一位大陸的北京女子搭配,兩人同住互拍,這裡的導遊需要懂三種語言,國語,廣東話,英語,每天每個地點都介紹三遍,感覺不錯。



美國華府附近景色。



華盛頓紀念碑[電影阿甘正傳的經典]



這些都是鐘乳石唷。



這是玉山,我與煒紅攻頂成功,YA!![珍貴的唯一相片]

這是神木保護區北得拉曼山,我與一群教授老師研究生同行,沿途很滑,也很奸險,最後終於成功了。


我在勞工局長年參與手語翻譯服務團,在鄭春棋時代為全盛時期留影。


這是九三年榮獲內政部長頒發的[全國專業社會工作人員 特殊貢獻獎]留影。
我是前排中間穿白衣牛仔褲那位。




台北新公園也就是二二八紀念公園,年輕人必去之地。


這是就讀台北商專夜補校畢業二十年的同學會。我是中間黑衣那位。[大夥兒都成熟啦]



在內湖辦公室的留影。
得過社工界專業最高榮譽[特殊貢獻獎],也爬過台灣第一高峰玉山,與神木群的保護區[北得拉曼山],辦過很多開創性的專業領域活動,很平凡也很不凡的人生。就這樣從少年開始,懵懵懂懂,跌跌撞撞,還沒放棄,仍在探索。


以前的啟明中心。



這是在優勝美地留影。
曾經到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一遊,還有洛杉磯LA好萊鄔,以及美國優勝美地賞雪之旅。

也去過大陸的四川成都,長江三峽與九寨溝。亞洲的日本與韓國,歐洲的法國巴黎與凡爾賽,荷蘭與比利時。美國的美西與美東紐澤西,紐約,華盛頓DC,與南方的紐奧良。

如果問我最想去哪裡,我其實是常常想到東南亞,最近卻始終沒去過。


國小三年級。


國中三年級。




就讀台北商專夜補校一年級時被挑選為全校六人之一,參與擔任國慶大典的旗手[很風光唷,每天在中正紀念堂練習]



高二參與救國團的中橫健行活動。

我生活在鄉下山上,沒讀過幼稚園,生活圈圈非常小,照片很稀有,記得只有在國小三年級春季旅遊的留影,以及國中[啦啦隊][參加女童子軍],以及高商夜補校儀隊制服與畢業後[二十週年慶],這些都是我難得在學生時代的同學紀錄。


阿皮高中時代來參與我的活動。



近年我在北美館參與蘇新田畫家的大型畫展,與以紓合影。


阿皮十個月在國父紀念館。

就像昔日的小朋友,終於勇敢放開手邁開人生第一步,嘴裡開心地露出新長的貝齒,曾幾何時就馬上長大了,我想,一定有我很多未知的秘密’快樂與悲傷。

人們無法空白地存在,一定是時時刻刻在彼此的心裡,有時是同學,朋友,親人,尤其是父母。

皮皮這些年來究竟是如何長大變成大美女的呢,希望皮皮慢慢為我們揭開神秘的序幕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