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我在實踐的日子

這是大一的機構參訪課,必須自己去參觀很多機構,然後繳交報告。

我與阿得騎摩托車(想當年的偉士牌,我的心就是被這機車騙去的...^^)一起去,還有左邊的同學(慶喜爸)與惠真。

話說...

民國七十六年1987...

我考上台北的實踐,當時對我是全新的經驗,因為,除了小學之外,我一直都讀女生班,這是第一次跟大男生同班,其時也才幾位男生而已。

所以男生都是寶,我們有出現幾個班對唷,我與阿得是早期的第一對吧!!)

實踐的學姊們都滿照顧我們這些菜鳥的,因為是夜間部,只要有打工機會都會互通有無,記得一年級我去過世貿打工(點心部門超忙的)、也待過實踐兒童中心......

這些都是美好的經驗!!

看到沒?猜猜我是哪一個?

這張是我在實踐一年級第一次入境隨俗--燙了捲捲頭髮

(我的左邊頭小小那一位就是胡碧燕,她跟我同住宿舍不同寢室,但是同工作,晚上常常一起聊天去公園吊單槓,很聊得來,本來是好朋友,後來...我先有男朋友還閃電結婚了,從此我的秘密變多,我們就漸漸疏遠了....我想,她當時應該很懊惱吧! 

...前不久她湊巧電話找到我,結果,我們還是沒有見到面,可惜啊!!)。


照片中,當時在實踐兒童中心打工,每天接送娃娃車上下學,因此跟所有小朋友都很熟,而且很喜歡小孩,記得有一位戴著[一邊全黑矯正眼鏡]的大班男生,被司機取個綽號[老大],大家都喜歡捉弄他,讓他很生氣,因為他很酷也很野蠻。

(現在才知道,眼鏡矯正不容易,家長應該要教育老師才對)

甚至,我當時哄騙小孩的程度已經到了極致,我叫小班小可愛同學叫我[麻麻],她都嘛乖乖的叫,讓我心花怒放^^,直到自己心虛為止。

這些家長也滿信賴我的,後來我還被其中一位家長(是位國中英文老師)找去當[家管],陪王子公主在家做功課,預備青菜,等待主人下班....有趣的打工經驗吧。




之後,大二要選擇實習機構,我去了張老師,也受訓[義務張老師]課程,結識這一群朋友,他們大多是老師或者老實人,因為這是[助人]的工作啊。(這是歷史上唯一相片..)

也就這樣,奠定了我的心理諮商興趣所在。

當時皮皮已經出生囉,我已經當媽媽啦。(也是現場唯一的媽媽級人物,當然年紀最小....)



馬上就跳到這一張[結婚&皮皮長大後]...

是民國八十年五月,我們大夥兒就要畢業了,一起不免俗地在五星級大飯店[希爾頓]開個宴請老師的[謝師宴],當時班上的[班對]我與阿得帶著班上的寶寶皮皮出席,大家都好開心啊,尤其是好朋友[陳惠玲]與[李惠真],一直陪在我們周圍,逗著小孩玩,

皮皮一歲多囉~頭髮沒剪過,純自然的,超可愛的吧!!真是萬人迷唷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