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好可愛的小孩!

大家都會說[這寶寶真可愛],是個男孩吧!大眼睛可愛模樣,還有一位皮爸的好友(陳逢春)家人都忍不住說[阿得!!你是歹竹出好筍]。

這個寶寶就叫作皮皮,也叫做阿皮寶,還有個外號叫做[皮蛋],看得出來很皮吧。

出生時3,800公克,是個十足健康的寶寶大家都好羨慕啊,每天又吃又睡的,哭聲宏亮,發展也快,轉眼間兩個月了,全身肉肉滴,一逗就笑,是個標準模特兒。


可以想像,每天爸爸、媽媽、阿公、阿嬤....大家搶著抱,即使越來越重也是寶貝得很,一刻都捨不得放下,也捨不得讓她哭,她也超級聰明的,隨時只要一哭就會有人來伺候,所以,不是躺在床上多,而是睡在媽媽臂彎裡與爸爸的胸膛上,好幸福呀!


是否一臉聰明相?

嘿嘿嘿,我吃完奶了。冠軍!!


生平第一個奶嘴,後來又添購很多個,因為要趴著睡啊,一直實驗,嘗試,務必要伺候小公主吃睡都十分舒適揑。


碰一下就會笑,一個多月,非常成熟的寶寶。


還記得這隻音樂兔嗎?一拉~音樂就響,兩隻大耳朵左右擺動,好不可愛,寶寶都看呆囉。


新生兒必備的[和服],穿起來像演布袋戲,不過...看誰穿啦,一樣可愛囉。(和服特色:沒扣子可以只用一兩條帶子,比較不會壓到皮膚。)


(皮皮出生後一周拍的第一張照片,因為壓在玻璃桌下,有點泛黃與磨損...當時也是有點黃疸,所以臉色還沒恢復白裡透紅囉。)

民國七十八年十月九日(農曆九月九日)下午四點出生,重3,800公克,女嬰,健康可愛。

記得...

10/08深夜,我就怪怪睡不著,跟往常很不一樣,我不動聲色不吵醒爸爸與家人,默默等待天亮,讓爸爸與家人安心去上班之後,才打電話給大姊,告知[我很可能要生了]。

因為,已經知道第一胎不好生,所以遵照大姊指示[可以走來走去、洗澡、洗頭、吃東西、慢慢準備住院的東西],等陣痛很清楚之後再搭車去醫院。

所以,我一直忍耐陣痛,從一開始不規則不清楚到越來越規則、越來越清楚的陣痛,終於挨到中午,才打電話給爸爸,我要搭車去醫院了,請他到醫院會合。

後來,上了產檯,醫生內診檢查[開了幾指],我之後還勉強吃了一點麵包,保存體力盡力不大叫(被稱為醫院的模範產婦!),繼續忍耐~越來越清楚的陣痛~直到,後來醫生決定打一點催生藥劑,希望能讓陣痛更集中。

於是,啊!

越痛越要用力(我沒有練過拉梅茲呼吸法,當地醫療資源沒提供。)

簡直要豁出去了,因為醫生沒吭一聲就動刀剪了我的會陰部,沒任何麻醉,還叫我邊流血邊用力。

我當時閃過一個念頭[這一定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痛

然後,爸爸被請出去了,[清場]...因為看到寶寶的頭囉,我剩下一人與醫生護士一起奮戰,用~力把她生出來。

然後,我躺著,沒看到寶寶,就被抱出去給爸爸了。

之後,我還要用力產出胎盤,然後最殘酷的還在後面,醫生也沒問我,就開始縫起會陰,沒有麻醉之下,(當我沒知覺嗎?)我為了生產已經用盡力氣與勇氣,以為苦難結束,沒想到又要被[縫針]打敗。

於是,我默念[忍耐]當作麻醉,可惡的是[醫生縫好之後],另一位醫生看了說[縫得不夠整齊啦],於是[拆掉重縫]。

啊!我倒吸一口氣,忍耐的咒語再度念起。

我心裡一直想著寶寶,但是醫院安排[要先休息],之後再去育嬰室看(所以,我算是最慢看到嬰兒的了,真是怪怪!)

還好,寶寶夠健康可愛,讓媽媽放下一顆不安的心,一切都很值得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1 則留言: